ms1

智慧製造

禾一精機從原料、加工、熱處理、鍍膜工程技術到品管測試,已經將製造流程整合成一條龍式的生產線。同時為了迎向工業4.0大趨勢,公司花費近十年時間,全力將製造現場發展成為具備有數位化、適應性、人機協同工程的智慧型生產體系。

ms2
1

高效率 CNC 設備

全廠加工機具高達 70% 已轉換為 CNC 電腦加工設備。

ms3
2

自動機器手臂

引進丹麥協同式自動化器手臂,輔助現場操作人員進行重複性製程,大幅提升效率。

ms4
3

圖形化製程管理系統

無論是高層管理人員、業務部、廠務以及現場主管,都可依各自權限透過電腦或手機上的圖形化介面,全盤掌握目前生產進度,並隨時依需求調整。

ms5
4

1 機 1 平板

主要加工機具都配備有平板電腦,讓現場工作人員可以隨時了解目前操作機器之排程及加工狀態,也可隨時反饋現場狀態至管理系統。

ms6
5

大型防潮室

為防止金屬加工件於產線轉換停等過程因空氣溼度造成表面生鏽,於廠內建置了大型防潮室以提供產線工件暫存,並建立互動式溼度監控系統隨時掌握及調整溫溼度狀況。

ms7
6

供應鏈管理系統

將鍍膜、熱處理相關委外供應商納入產線管理,無論是生產或品管檢驗都可以快速反應,就像是在公司內部的製造環節一般。

銷售服務

禾一精機為能更快回應客戶需求,針對銷售服務也發展出完整的銷售配套措施,使業務報價更精準,並讓客戶可以掌握訂單即時訊息。

se1

智慧型詢報價輔助系統

利用大數據打造先進的詢報價輔助系統,收到客戶詢價後,可以在極短時間內找出正確規格產品。多數狀況下,我們的業務人員從接受到客戶詢價到完成正式報價,僅需花費數分鐘時間。

se2

電子圖冊及 3D 虛擬系統

客戶詢價時,若需要更進一步確認細節,在銷售上更導入電子圖冊及 3D 虛擬技術,讓客戶可以在手機等行動裝置上操作 3D 圖像確認產品細節,讓供件錯誤的機率減至最低。

se3

客戶貨物追蹤系統

出貨後通知客戶,客戶可隨時掌握貨物目前的運送狀態。